搭配经|你的那位是大叔还是小鲜肉?

2015-07-02 23:17 阅读(?)评论(0)
在后台除了你们自己,我被问的很多的问题就是应该怎么帮他打扮?趁着男装周这么多街拍,我们来聊聊你的那位是大叔还是小鲜肉?该怎么打扮。

1)西装大法-整套穿

如果他的衣橱里都是西装衬衫的话,也不能说明他是大叔,只能说明他已经工作了。那怎么证明他是大叔?或者打扮成大叔?最传统色是黑//灰系列,而标准的话应该是整套穿,上下呼应加个个马甲在里面,而英国最老式的应该是双排扣加上简洁的翻领。

即使墨守成规的-//灰系列也会有条纹和格纹的植入,质感多变。
你发现他们都是整套穿的?因为定制西装不都是裁剪精良,量身定制的,所以一般都是上下呼应,对于不会颜色考量和搭配的“大叔们”来说到也简单,当然除了墨守成规的还有像一样的驼色和白色。
当然如果你的“大叔够骚气的话”可以考虑格子的或者花纹的。 也可以够大胆-五五比例 顺便插一下说到“五五比例的身材,被盛赞全球最会穿衣的“大叔”Nick Wooster就是这个身材,大家可以借鉴他的穿衣大法,这里就不再展开了,之前我也写过一篇关于他的文章,大家可以去翻翻。 来几张我和Nick大叔的亲密合照 

2)西装大法-常规色

当然上面都是正规的整套穿,如果你的大叔想要有对比色,我来介绍几个常规-蓝白

总结了下大部分是上篮下白(上半身会显胖的关系吧)
还有就是黄蓝(我觉得这个中国大叔比较难驾驭) 如果你的大叔还有好兄弟的话可以一起

3)西装大法-花花的穿

花花的穿的话还是先来看常规大家比较实用的,红白(这已经开始骚起来了)

紫黑(这已经不能驾驭了吧) 除了大色块也可以骚气的和鞋子呼应 当然也可以就穿一件 对了又要说到你们大叔如果有兄弟的话,我想这样带出去贼有面子,穿的不好有点像监狱里逃出来的

4)西装大法-关键是细节

当然看你的大叔究竟是什么样的关键还在细节,当然你也可以帮它突出一下常规的有-领带是亮点

如果你想穿的随意一点,不戴领带的话,请注意那块方巾 当然也可以两者呼应
如果大叔很性感的话也可以露胸

5)西装大法-要的是合身不是舒服

西装要的是合身而不是舒服,换句话说这件衣服你可能更本就扣不上,但它是合身的,西装要的是规范你的行为,举手投足,比如喝咖啡的时候有拘谨的感觉,那就对了

坐下来只能摆一些固定的POSE,那你的动作就是绅士的 包括扭头和走路摆动,你觉得有约束就对了

6)西装大法-看国内明星演绎(这里并不是说他们是大叔哦,只是他们穿的是西装所以归为此类)


i李易峰这套去DIOR秀场的,我觉得最赞,就是给我们国人长脸,一张中国脸浓浓巴黎情怀

而他另一组街拍就很韩国。。。欧巴的标准就是中分头,大墨镜加圆领T和灰色棉质西装躲在阳光下 ii)男装周期间我个人觉得在整套穿里比较好的是马天宇Etro秀那套,有点吸血伯爵加上海滩小开的感觉 3.1 Philip Lim这套不对称小格子,有俏皮的感觉,一扫他忧郁的眼神,阳光了不少,所以裁剪和色系是很有讲究的 iii同样吴亦凡在Givenchy也有套,虽然我知道他喜欢走视觉系,但我就看不懂,这头发是洗剪吹

小鲜肉

如果你的他是小鲜肉的话,如果他的衣橱里都是运动装或者彩色的以及像Hedi在DIOR HOMME时的吸血鬼黑的话,那他是当之无愧的小鲜肉

1)运动装-肌肉款

只需要一件T,它最好是V领的,穿衣技巧在于把袖子略微往上约



你的他如果是这样的话,其实根本就不需要衣服 如果没有过硬的身材的话,那就一个涂鸦(图案数字)一顶帽子

2)干瘦的吸血鬼

如果你的他是那种干瘦干瘦且有点忧郁气质的,就像Hedi还在DIOR HOMME时做的衣服,可以以皮质黑色物品为主-比如皮衣,马丁靴,网眼衣




3)色彩-玩的就是搭配

如果你的他不是“大叔”,没有傲人身材,也不是干瘦有王子气质,那就该学学这些比较出位的方式,可能就要穿TWINS一样的出门


PS:这一块可能是大部分人会面对的问题,但是真的要详聊起来好像又没有点,或者说其实大家都应该努力的往上面的人群靠拢。


4小鲜肉-看国内明星演绎

要说小鲜肉造型的话,井柏然去路易威登这套是我最喜欢的,首先生活中很实用而且干净还有点暖男的感觉,也就是男二号,一点都不坏,不会折磨人一直默默付出的那个

而另外一套就是值得托付的邻家大哥哥 吴亦凡这套还不错,运动休闲款中冷冷酷酷的感觉,加上他很视觉系的气质 好了,赶紧转给你的那个他看吧。

instagram:tonizll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222851120
搜狐微博:http://tonifashion.t.sohu.com/

“搜狐新闻”APP客户端个人平台:“toni雌和尚的时尚经
玩微信的可以扫一下加我公众微信,或直接搜索雌和尚”添加 


  最后修改于 2015-07-03 18:26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