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集装箱来、还“绑架”了吴亦凡?整个上海都被这些小怪兽占领了!| LV春夏21男装秀

2020-08-12 17:34 阅读(?)评论(0)
前两天你们是不是都被吴亦凡背着小怪兽的这张图给刷屏了?凡凡高冷的气质,再搭配上这两米高的怪兽充气玩偶,还真有点反差萌~
这张图片正是出自LOUIS VUITTON 2021春夏男装系列的发布现场~身为代言人的吴亦凡压轴走秀,即使身背玩偶依旧气场十足,超模凡果然不是白叫的~
私下试装的时候也是可爱到不行
而吴亦凡身上的这些巨型玩偶,早在大秀之前就已经出现在了上海码头上,它们或坐或卧的出现在一些神秘红色集装箱上,等等,似乎看着还有些眼熟??
这件事情就要退回到上个月说起了。早在7月10号的时候,LOUIS VUITTON就发微博说要发布LV春夏21男装秀
结果晚上等来的却是一支动画短片,而主演就是这些可爱的小怪兽们。
它们被身穿蓝色LV制服的工人们从品牌位于巴黎的祖宅里抬出,装进卡车中。

带到了码头上,然后被整齐的搬上了船,随着河水缓缓离开巴黎。
经过了二十多天的飘洋过海之后,这群小可爱终于来到了中国!

连这次大秀的邀请函,都被做成了迷你集装箱的模样,我收到的时候上面还写着请勿打开,是不是怕小怪兽会提前跑出来?

其实这些五彩缤纷的小可爱全部都是路易威登男装艺术总监 Virgil Abloh 的伙伴,名字叫做“Zoooom with friends”,Zoooom是它们的行事风格,在它们的世界中,时间过得飞快。


因为疫情的原因,Virgil Abloh开始重新思考T台的形式,所有才有了这场别出心裁的“漂洋旅行”。整个系列以“漂流瓶”为主题,带着“Zoooom with friends”来了一场环球旅程。

Virgil Abloh将世界各地的团队伙伴化身动画人物,也就是刚刚提到的“Zoooom with friends”,带着它们一起出现在秀场上~
听起来是不是就很有趣?大秀当天更是超级好玩,我也去到了现场,品牌还贴心的为看秀嘉宾准备了扇子,配合上海的高温,细节满分!至于到底有多好玩,就一起看下去吧!


关注过LV的应该都知道,Virgil Abloh对“童年”有着蜜汁热爱,在他之前参与过的LV男装秀中,也几乎都能找到与童年相关的内容。


首先是2019年春夏的《绿野仙踪》的灵感,想必大家对下面这张绿野仙踪的电影海报也耳熟能详吧。

这通往城堡的花海被做成卫衣和外套夹克。
这四人轮廓也被做成黑白嵌入针织衫和印花裤装里。

女主桃乐茜躺在花海里的经典镜头也成为永恒被Virgil Abloh定格在LV的男装上。
除此之外还记得Louis Vuitton 2020秋冬秀场吗,把法国杜乐丽花园布置成像“人间天堂”一样的蓝天白云吗?
模特的妆容,衣服和包都是蓝天白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的,在我眼里Virgil Abloh就是个爱做白日梦,无忧无虑的男孩。在他内心只有湛蓝色的天空,和柔软的云朵。
2020年春夏系列中,Virgil Abloh又用一只布满Monogram的绿色风筝,完成了它的童年梦,只要你想就可以随风飞扬。

从邀请函到秀场单品都有风筝元素,而且最重要的是LV真的出了个风筝,价格接近7WRMB。我想在Virgil Abloh心里这个风筝是可以带他回到童年吧,如果真能回到童年,70W也会有人出吧。

还有场秀我觉得也跟童年有关-当然只是我私人猜测。2019秋冬的秀,看秀的人收到的邀请函是Michael Jackson那只镶水钻的白色手套。

在1993年的格莱美颁奖礼致辞上,Michael Jackson在采访里说:

“我没有一个正常的童年,没有圣诞节,没有生日,也没有童年应有的快乐。取而代之的是辛勤的工作,奋斗和痛苦。这最终换取了物质和事业上的成功,但我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我不可能重塑这段人生。”

我想这段话对于很多人都是有共鸣的,“我不可能重塑这段人生”,Michael Jackson也是会勾起童年回忆的一个人。

而到了这一季,依旧延续着Virgil Abloh所热爱的童年主题:通过儿童的眼睛看世界。
各种耀眼的绚丽色彩贯穿全场,仿佛童年时代的调色盘。

众所周知Virgil Abloh是LV的首位黑人艺术总监,这一季Virgil把流行文化、超现实主义与黑人的身份认同融合在一起,来源于牙买加的斯卡音乐、嘻哈文化和街头服饰,为视觉形象提供了灵感。

品牌经典的棋盘格出镜率也很高。
只不过更多时候是以一种更加戏剧性的形式出现。比如通过对棋盘格的变形打造出催眠效果,这种表现形式,也有童年异与成年人的的天马行空。

或者通过彩色变化来展现更多可能。

苏格兰格纹元素也在本季出现,与品牌经典的Monogram交织在一起。

而这季的小怪兽在我眼里就像《头脑特工队》里小女孩莱莉儿时幻想出来的游戏玩伴。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设计师Virgil脑海里的童年玩伴,但毫无疑问他们是这场大秀的主角,这些千姿百态的动画形象也代表着LV男装系列的基本信仰——包容性。

除了五颜六色的小怪兽外,还有一些自带“隐身”功能,你们能不能找到它们呢?


各种明艳色彩,模糊季节的混搭,引人注目的造型,自由的精神,正是少年该有的样子。





值得一提的是,在整个系列中,可以看到30个用新材料创作的造型,25个用回收材料做的造型,以及25个来自上一个系列的造型。

在疫情期间,Virgil Abloh为他的团队布置了一个“家庭作业”,就是将现有的库存材料,升级改造成新的表现形式。


所以在现场,我们也可以看到2020秋冬的一些元素:工作人员们身穿蓝色隔离服,手里举着云朵、地球等,同时也象征着品牌的环保理念。

升级改造后的款式印有Upcycling Signal 标志,这个LV的新标志,为“旧”款式赋予新的价值。

这季的配饰也是一大亮点,各种搞怪的墨镜绝对让你成为人群中的焦点。
Zoooom with Friends不仅出现在衣服上,也出现在各种包包上面。不管是什么系列的包包,搭配上之后完全变了样!看起来更加年轻活泼,顽皮又搞怪。

看完这场大秀我想起一句话:“这世界上的人不是用童年治愈一生,就是用一生治愈童年。”


嗯,我们的当下生活的好和坏无论如何都有童年的影子。我们的性格,想法,为人处世的方式都有太多原生家庭留下影子,无论你是喜欢还是不喜欢,它都是一段不可以重塑不可以重来的人生。


那个7W的风筝能带我回到童年再来一遍么?如果不能我可以和小怪物们一起装回集装箱,带着童年梦回炉改造下吗?


挟持吴亦凡的小怪兽快点来挟持我呀!!!我要回童年啊


忽然觉得要谢谢Virgil的LV2021春夏男装秀又让我有机会重新审视一遍童年,好了,童年梦醒了,只能去买个最新的LV箱子了。


新浪微博:toni雌和尚,instagram:tonizll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