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问题 | 这个夏天去哪里玩?

2017-07-19 10:40 阅读(?)评论(0)

后台有个姑娘说8月要来上海玩,

她希望我帮她推荐上海文艺的咖啡店,

但是我一查有好多我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我先推荐咖啡店哦


推荐1

因为她要文艺风范的,我猜是个大学生,

大学生如果你不介意远的话,

你可以考虑去松江大学城。

名字:《你好,董小姐》《王小姐的店》《喵了个咪咖啡馆》

环境:就是很适合大学城的妹子

价格:学生能够接受,和星巴克差不多

交通:地铁九号线 到松江大学城地铁站,出站后去文汇路


哦,我为什么推荐这个呢,因为很多年前,我还是学生的时候曾经去过,

那会我还直发,学人家小清新,装可爱,卖萌,

那时我不怎么会打扮,什么都是学人家的,

但是除了咖啡店可以拍照片之外有点所谓的套路,

没有自己的内容之外,

那会的文章文字都没有所谓的套路,

虽然经历不多,想法也比较天真,

但字里行间就一个真字,

现在看来还会有很多感触和内心的真实的悸动。


推荐2

下午茶

名字:马勒别墅

人均价格:200多

地址:卢湾区陕西南路30号

电话021-62478881

交通:地铁一号线陕西南路下

装逼的马勒别墅,这个我以前写过,

我小时候读书都会路过这里,

当年市中心闹中取静的地方。

小时候也觉得是有钱人去的地方,

像教堂一样的彩色玻璃,

看着它总觉得在罗马或者是某个欧洲中世纪教堂。


还有上海老洋房里的标志铁艺门,

斑驳无比,总让我想起小时候外婆的家,

也不知道这个下午茶店有多少人走过,

情侣?爱人?亦或是故人?

推荐3

高逼格的茶馆


名字:隐溪茶馆

价格:人均150

地址: 余庆路17号近淮海中路(淮海中路)

电话: 021-64170117

如果上面的画风是洋气的欧式,

那在这里你可能要换个发型,换套装备。


它是闹市中的一撅清泉,

在余庆路上的一栋上海老洋房里,

特别是冬天在这里沏上一壶上好的养颜茶晒着太阳,捧着书,

会瞬间有戏外人的感觉,

外面的凡尘往事都与自己无关,

我只是个看戏人。



不仅东西美味,

性价比也很高。

喜捨茶书房

价格:人均180

地址: 杨高中路2108号天物空间6楼

电话: 021-51322900 18621770158

交通:9号线到杨高中路下来步行大概十几分钟


几位逍遥自在的爱茶之人打造出的清茶馆,

这个地方有点无丝竹之乱耳的,

我还没实地考察过,不能做切身体会的评论,

网上评论很不错。


下面就是些我自己喜欢的,

也不知道你们喜不喜欢,

反正先推荐给你们吧


推荐4 

儿时回忆 -宫崎骏《天空之城》音乐会

时间:8月13日周日19:30分-21:30分在上海的话

地址:长宁区 上海虹桥艺术中心

价格:95-361


如果你有兴趣,8月13日又在上海,那你可以去看看

反正对于我来说那是一段脑中很纯洁时期的回忆


推荐5

名字: 你不知道的魔都99种减压方法

时间:6月30日-8月13日 每天10:00-21:00

地址:黄浦区新世界大丸百货

价格:58-110


其实是个展览去想人们解压的方法,

比如最简单的有枕头大战,

摔碗屋,扔盘子,打相扑橡胶人之类的,

还有就是有件都是用美金做的房间,

但有些东西也挺讽刺当下生活和当下的人。




好吧,我真的很LOW,

推荐的东西不是回忆就是减压。

没办法,

“智者务其实,虚者争其名“

这话可能每个人看到它的想法都不一样。

以前我可能会认为就是简简单单,勤恳的去做,

不求回报,不求他人知道。

现在可能日子过多了,

才明白这字里行间的意思。

其实不求人知道、回报,

已经是有所求。


而我现在理解这话是:

智者懂的自己真正要什么?

别人真正要什么?

这个叫实。


虚者争其名就是我前面说的:

”我做了很多,不求别人知道,回报。“

其实有这个想法的时候,

就是希望别人知道,且有所回报的。”

这个就是大多愚者看到的虚名。


人做一件事有所求,是很正常的,它是根本欲望,

就像肚子饿了要吃,有尿要拉,困了想睡一样,

再自然不过。

但很多人会自作聪明,

自认清高傍个虚名在身上。

还有人会认为有目的,有所求的去做事是不好的,非君子所为,

跟着人云亦云的去说去做,忽略原始想法和需要,

最后博得的是存在感和名声,

这不也是有所求?


就像我这么多年跟我老妈吵架,讲道理,

一个是希望她活的更好,她能改。

还有可能更多的是为了想证明老妈虽然是长辈,

但我依然懂得比她多,

但是说到底不是就是为了她好嘛。

所以中国的百善孝为先,

要孝必先顺真的是很有道理。

很可惜很多东西我要活到这把年龄用自己赤裸裸的经验来学懂这些道理,

所以总觉得自己书还是读的太少了。


哦,我今天主要还想跟你们聊聊,

如果暑假你在家,

怎么过的有意思,


最近空了,我倒是看了很多电影,电视剧和书,

忽然觉得自己更像人了,不再忙忙碌碌为名利奔波,

不过也觉得自己这么多年少了点匠人精神,

看以前的自己文章就像前面说的没有那么多套路,

感觉每天都是真实的自己在进步,不为别人而写,只为总结自己。


所以我现在开始做什么事情都很慢,

吃东西很慢,逛街很慢,

就连坐在马桶上也要发呆半天,

哦,对了,写文章也很慢,总是想有点干货了才发,

这是我的收获,

它不是简单的消息或者信息,看过就忘,

只为博君一笑的那种,

它应该是有用的,至少对自己吧。


哦,对了昨天就说自己在追的《军师联盟》,

有网友跟我说你看了10集,人生想法会完全改变,

想法倒没有变,就觉得自己书读的还是太少,

也深想的太少了。


哦,对了,

关于暑假怎么过的有意思?

或者炎热夏天,上班族的你们怎么过的有意思,

就像我的标题和内容一样,

在城内找事,在身边找事,

当然你像我以前一样“迫不得已”要去国外找事也没问题,

不同的人同样的事物会有不同的风景,

只是,

“智者务其实,虚者争其名“,

所有好像又写了一篇从自己原始欲望出发的文章,

不过说真的,你这个夏天怎么过?


新浪微博@toni雌和尚http://weibo.com/222851120

“搜狐新闻”APP客户端个人平台:“toni雌和尚的时尚经
玩微信的可以搜索“toni雌和尚”添加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